我身边的好老师-关于老师的作文1500字
从小学到初中,我的身边总有一群好老师,他们如同蓝天中的一抹晚霞,只为点缀天空而绽放自己的光芒;又如同大地上的一株小草,只为装饰大自然而献出片片新绿;他们如同早出晚归的农人,在三尺讲台孜孜不倦地耕耘着,永不言累。
孔老师──我的班主任兼地理老师,就是这无数好老师中的一位。
与孔老师相识是在去年秋季报名时,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。我在学校门卫室旁见到了他:一袭西装在身,一头浓密黑发,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挂着一副黑框眼镜,那瘦瘦高高的身板就如从画中走出的贤者。他说话时声音不紧不慢,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,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亲切、随和。
他,朱笔写诗魂。上课铃一响,他便一手夹着书,一手拿着班上的花名册,大步流星走进教室。只见他迅速打开电脑PPT,飞快地将书翻开,眼睛一边瞄着班级花名册,一边用招牌笑脸扫视着我们。这熟悉的“来者不善”,熟悉的“笑里藏刀”,同学们背后都说,孔老师一笑,生死难料。他喊出一位位同学的名字,让他们回答问题。此时,有人心中没底惊慌失措,站起来哑口无言、呆若木鸡;有人假装淡定神情自若,答非所问,想蒙骗过关;有人信心满满沉着应对,对答如流。面对回答正确的同学,他的笑容灿烂如花;至于一问三不知的同学,老师也会长吁短叹。紧张刺激的抽查活动结束后,便迎来了这一天的“中国地理冒险之旅”,枯燥的地理知识,常常经他的寥寥数语就变得生动有趣。他有一个神奇的功能,当课件中的问题涉及到原来所学的知识时,他都能准确无误地说出那个知识点所在的书籍页码,可见他对初中地理课本熟烂于心。他的课堂极具刺激性、知识性和趣味性,如同夏日冰淇淋,让人有好心情。有了他的言传身教,我更加敬畏课本知识,更加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。
他,谆谆如父语。忘不了开学第一周,初来乍到的我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和不适应。第一次远离父母,第一次过住宿生活,第一次睡上铺,夜晚总是因为想家而泪湿枕巾。每天晚上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,白天就精神恍惚,注意力不集中。久而久之,我的学习状态越来越差。孔老师看在眼里,急在心头,便把我叫进了办公室。只见他眉头紧皱,眼中透露着担忧的神情,“是不是住宿生活不太适应啊?”他轻声询问我。我点点头,把这段时间积压在心里的不愉快全都倾诉而出。孔老师静静地听着,一直耐心地安慰我,“不要紧,适应住宿生活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。你现在的同学初一时也像你一样,甚至比你还要严重,心里不要太着急,也不要有心理负担,你可以去问问你班上的同学,看看他们是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的。”我边听着,眼角的泪珠便刷刷地滴落下来,“不着急,慢慢来,困难总会过去。”他的谆谆教导就像春夜喜雨,润物细无声,给予我信心和勇气。有了他的鼓励和信任,我很快融入星火班这个大家庭,逐渐适应住宿生活,变得越来越勇敢和坚强。
他,殷殷似友亲。忘不了上周我生病时,胃里总是翻江倒海,肚子阵阵疼痛难忍,一夜的上吐下泄让我第二天无精打采,一整天没有一点儿胃口,什么都吃不下,生病的滋味太难受。于是自习课我去求助孔老师,他像一位老中医一样,仔细了解我的症状后,急忙将办公桌柜打开,从形形色色的一堆药中拿出了一包“藿香正气颗粒”和一颗蓝白相间的胶囊,然后他细心地将药品拍照发给我妈妈,让家长别紧张,还说之前他自己也有过这个症状,喝这种药有效果。离开办公室时他像***亲一样嘱咐我要多喝热水,千万别吃油腻的东西。可怜天下老师心!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关怀,好似冬日暖阳,温暖人心房。真是神奇,第二天早上,我竟然好多了。事后同学告诉我,孔老师的办公室有个抽屉就是临时药柜,经常备的有感冒发烧、肠胃不舒服等药品,好多同学都光临过。同学们都说,出门在外有困难找警察,在校有困难就找孔老师。可班上58个同学,有事都去找他,他纵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呀!
他,是一个大忙人,没有最忙,只有更忙。他还担任八年级的年级主任,总是在安分校区与主校区之间来回奔波。他,带班不是“苛政猛如虎”,而是“仁政”暖人心。他总会在我们需要的时第一时间出现,总会在百忙之中监督我们的学习。早上陪同我们一起跑操,中午抽查我们背诵、听写英语单词,晚上要查看宿舍,在班级家长群分享我们的最新动态……他为我们付出这么多,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?
“令公桃李满天下,何需堂前更种花”。孔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,还教我们做人,让我们拥有一种情怀,一种思想。孔老师是一个“好”字道不尽的老师,他对我们的爱,隐藏在时光的褶皱与缝隙中,永不磨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