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十年的光阴过去了,我因为一种疾病去世了。我来到了地狱,喝了一碗甜甜的孟婆汤,就把前世的一切都忘记。经过阎王的准许,我办了手续,转世成了一种动物。啊!你问我是谁?告诉你吧!我就是那个人见人爱,车见车载,馆材见了不打开盖的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老鼠,我的大名是梦儿(一般人我不告诉他)。
我又一次来到了人间。“哇!人间好美啊!比那黑漆漆的地狱好多了。”我自言自语。“哎?这儿怎么我好像来过。哎!理它呢,有得玩就行了!”忽然,我发觉许多人都在看着我,怎么回事呢?嘻嘻!肯定是被我的美貌给深深的吸引住了!(真是一个自恋狂啊!)不知不觉中,我来到了我的亲戚——鼠表姐家。我敲敲门,这时,一只老鼠穿着一条美丽的连衣裙打开了门。她揉揉眼睛,看了看我,突然,她来了个360度大转变,一蹦三尺高,(夸张了点)兴奋地说:“哦!是你啊!梦儿,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,(我什么时候又转世成了虫子了?)我正闷得慌呢?快,快进来!”我一进门,就看见了一些别致的家具,是迷你形的。我坐在椅子上,“好软啊!好舒服!”我赞叹道。谁知,我轻轻一用力,“砰!……”椅子一下子断了。正好,表姐端一碗水过来,我感到我的脸正在发热,“对、对、对不起!表姐,我不是故意的!”(真是做贼心虚啊!)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”不知道是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还是表姐今天心情好,传说中的“母老虎”竟然不骂人,真是罕见罕见啊!说完表姐把手里的那碗糖水递给了我,“梦儿,把它喝了,好甜的。”“Yes,Manden!”(话外音:真是稀奇,老鼠竟然会讲英语,难怪,English的谐音是‘英国老鼠’,哈哈!)“砰!”一声,我一不小心把装糖水的碗给咬碎了,一时不知所措,连忙说:“对,对不……”“不用说了,一点也没关系,碗多的是。这些碗便宜的很,是用人们不用的垃圾做成的。”虽然表姐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可我看到她已经有点生气了。表姐温柔的说:“梦儿,你知道吗?“我们老鼠虽然惹人们讨厌,可是,我们老鼠对环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我们的家具并不是用新砍的树木做成的,而是用废树枝、树木粘贴而成的,因为我们老鼠身肢矮小,坐下来是不会烂的,除非猛烈的碰撞。我真为我们家族感到无比骄傲、自豪。(陶醉中)我们的杯子、碗等也是用人们废弃的垃圾做的。我们的祖先‘劈里啪啦’爷爷还发明了许多有趣的东西……这些东西都是十分环保的。”说完,表姐端着两碗饭对我说:“快来吃饭,尝尝我的手艺。”我吃了一口饭,就忍不住把它吐了,“这饭怎么这么硬啊!不会是石头做的吧?”表姐尝了一口,说:“没有啊!挺好吃的。我们老鼠的牙十分坚硬,一般米是不煮的,这次你来我还特地煮了一分钟呢!”“啊?我晕!”“怎么了?”“没没!”(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)我经过七七四十九的辛苦终于把那碗饭吃完了。(好辛苦啊!)我问表姐:“表姐,你整天就只在家里吃、喝、玩、乐,还干啥么?”表姐笑了笑,说:“你别把我们老鼠当成一只超级懒猪。我还会看八卦新闻、逛逛街、看看戏,偶尔还赚些小费。怎么样我的生活够有趣的吧!你想看电视吗?”我一听,一蹦三尺高,高兴地说:“我好好好好想!你可要知道,我是一个超级‘电视迷’,我太爱看电视了。可是,电视在哪呢?你不会骗我吧!我的心灵是十分脆弱的。”“怎么会呢?我是很讲信用的。”于是,表姐把一个像手表的东西给我说:“看!”我感到十分疑惑:“你把这个东西给我干吗?这是手表吗?”“什么是手表啊?是新高科技产品吗!哎!你真是头发长见识短,这个就是我们老鼠家族的电视机,你是外星球来的吗?”说完,就打开了电视机,表姐问:“要看什么?”“听说TVS6有《快乐星球》看,快看看吧!”“才不要呢!太老土了!要看就看我们老鼠最得意的频道:LSBS4(老鼠必胜)。”看了这个频道我才知道为什么这个频道叫LSBS4。因为,这个频道专门播放老鼠是怎样逃过了猫的魔爪,怎样在同伴有危险时救同伴,怎样偷东西等……难怪表姐一边看,一边自豪地说:“这个电视机是用我们平时偷来的东西做的,其实平时我们偷的东西也不多,只能做出这么小的电视机,唉!别以为我们老鼠过得日子很好。”(片刻后)“我走了,再见!表姐!”
走出表姐家,感到十分无聊,不知该干啥好。不知不觉中,我来到了一户人家的家里。“哎!这些人好眼熟啊!是谁呢?我怎么一点也记不起来呢?”突然,我恢复了前世的记忆,“对!他们是我的家人,这是我的爸爸,这是我的妈妈。对,没错!”当我正想扑过去抱抱妈妈时,发现桌子上有刚刚买回来的冰淇淋,我最喜欢吃冰淇淋了。我像一支箭似的扑向了桌子,大口大口的吃着冰淇淋,一边吃还一边说:“真好吃!”突然,我发现他们的眼睛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我想:“他们一定是认出我来了。”“啊!”一阵惨叫声从屋子里传了出来,那是谁的惨叫声?废话,当然是我的啦!原来,刚才我正陶醉在美梦中时,他们这对“狠心”的夫妇,拿起扫把就往我身上打,一边打一边喊:“你这个死老鼠!你这个死老鼠!”当然,我也有不服,叫着:“喂,我是你女儿,殴打未成年少女是犯罪的,要坐牢了,别打了!”可惜啊!他们听不懂‘叽叽’这种语言,哎哟!好疼啊!“不要打了!不要打我的脸!会毁容的!”
“你吵什么啊!谁要打你?”我睁开了眼睛,幸好!原来是场梦。哦!原来老鼠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是有生命的,有思想,有尊严的。